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健康管理系顺利举办“润丰化工杯”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初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8

为了向学生传播和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使学生明确学生时代的目标,进一步提升大学学习质量,为学生明天精彩的职场生涯奠定基础,并为校赛选拔优秀选手,健康管理系于2021年10月27日下午4点在K101举办了“润丰化工杯”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初赛。大赛特邀招生就业办公室就业科科长张森老师担任评委,我系科级以上干部、全体班主任、大赛指导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来到了现场。

参赛选手通过展示精心制作的PPT,讲述了自己的职业兴趣和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选手们还在演讲中运用了SWOTStrengths、Weaknesses、Opportunities、Threats)分析方法,即基于内外部竞争环境和竞争条件下的态势分析的方法,找出自身优势与劣势,从而详细制定个人短期和长期目标。

参赛选手演讲

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展示,提出了相应的问题和建议,向选手们指出其职业生涯规划中应该注意的要点,并表明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是其人生成长和发展过程中的“启动器”与“推进器”,希望选手们能好好规划自己的未来,赢在起跑线上。张森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对本次大赛作出了精彩的点评,并对选手们进一步提升其演讲水平提出了满满的“干货”。PPT作为阐述载体应当兼备选手职业规划探索的内容和阅读的趣味性,选手们不能仅仅关注提升理论知识,也应当注重专业的实习实践,同时,要善于辨析目标职业的特性,结合自身的特点、目标职业所需条件以及当下社会的对象需求进行有效的规划。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既是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认识的整体呈现,也是对学校就业指导工作的实践检验。本次大赛在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帮助同学们尽早树立规划意识,引导其以积极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变“被动就业”为“主动择业”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健康管理系将通过更加丰富的就业指导服务来助推毕业生成长成才,引导学生提升综合素质、积极探索职业生涯、提高就业竞争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通讯员 姜宜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