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馆校共建,走进周村烧饼企业文化馆

作者:工商管理系 发布时间:2024-03-29

本站讯(通讯员 杨心恬)为进一步推进文教融合、强化实践育人实效, 3月18日至27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星火”志愿服务队走进周村烧饼企业文化馆进行沉浸式导游服务体验。

学生们充分发挥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的学习优势,有效地将书本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实地、实景、实讲直面游客,将周村烧饼百年传承的历史文化娓娓道来,吸引了众多游客跟随,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服务任务。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志愿活动使他们受益匪浅,既锻炼了专业能力,又提升了综合素质。

 

 

馆校共建是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于2023年开辟的一条前沿专业建设之路,通过馆校合作推动区域文旅产业的发展。截至目前,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先后走进淄博市档案馆、淄博陶瓷琉璃馆、周村烧饼博物馆,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活动。下一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将持续深化馆校共建,精准对接产业发展需求,通过专业共建、人才共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文旅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赵鑫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