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4-01-11

本站讯(通讯员 虞湛)近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组织的第六届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落下帷幕,经大赛评委会评选,共评出获奖作品843件(套)和优秀组织单位43个。我校报送参赛作品78项,共34项作品获奖,获奖率为43.6%,其中一等奖9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学校蝉联“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较往年我校在该项比赛中取得的成绩,今年实现了一等奖数量和获奖率的新突破,作品质量显著提升。

 

学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形成了良好的科普机制和科普氛围。突出“数字·时尚”办学特色和“一标杆两骨干三基础”的专业群优势,以各级各类科普活动为依托,广泛动员全校师生参与科普活动,向社会奉献高质量的科普作品,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做出轻院贡献。

责任编辑:赵鑫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