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面向未来的学科建设与评价”国际论坛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6

7月8-10日,“面向未来的学科建设与评价”国际论坛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江苏常州召开。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瞿振元,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江苏省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林生,院校研究分会理事长张安富、秘书长张俊超等出席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130多所高校的300余名领导和专家学者现场参会,15000余人次在线参会。我校教学处处长杨新月参会。

分会创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刘献君,美国院校研究学会原主席、《院校研究手册》主编理查德·霍华德,美国加州杜鲁大学协理副校长、WASC认证联络官唐美玲,加州大学欧文分校院校研究与决策支持协理副教务长瑞恩·谢兰德,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江苏理工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崔景贵,中国人民大学评价研究中心主任周光礼,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院校研究办公室主任、美国华人院校研究会会长张杨等中外嘉宾围绕大会主题作了精彩报告。分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史静寰、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廷柱分别主持主论坛报告。分会副理事长、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作大会总结。会议有两个主论坛、五个分论坛,共计69场学术报告,各位报告人分享了在不同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论坛围绕学科建设与评价、教师发展评价、学会学习与学习分析等重要议题开展广泛深入的研讨,不虚此行,收获满满,对于学校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等的教育教学改革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杨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