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朱彦夫事迹展览馆、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实践研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2

7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沂源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和博山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在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前,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饱含深情的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种使命担当意识涌上心头并伴随着参观的全程。老师们认真观看展馆内的每一件朱老曾经用过的物品,感受着朱老从参加朝鲜战争英勇作战,到带领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战天斗地、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被朱老自强不息、勇于担当、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和高尚的人格魅力深深震撼,正是这样的时代楷模、人民楷模,撑起了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行到达焦裕禄纪念馆,聆听了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感受焦裕禄成长轨迹,学习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的感人故事,再次重温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激励教师深入向身边模范学习,强化责任担当,以积极地心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中,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