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服务 “抖”出精彩——商务贸易系顺利承办淄川区抖音直播业务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1

为了提高政府部门人员宣传水平,利用抖音平台更好开展宣传,2022年5月31日,由淄川区区委改革办、区商务局主办的淄川区抖音直播业务培训班顺利开班,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山东毛豆科技网络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了本次培训,由商务贸易系教师蔡嘉慧担任主讲教师,给淄川区各镇党委,各街道工委等部门的宣传人员或分管领导开展了培训,提供技术服务。


培训过程中,根据商务贸易系自身专业特点,结合教师自身直播经验,对抖音直播技巧进行培训,主要内容为吸引粉丝的方法、如何解决看播不足、内容选题建议等内容,并就现阶段官方抖音号发展形势进行分析。培训过程中,开展直播实践操作,及时对出现的封面设定、标题设置等问题进行解答,获得了各单位的认可和热烈反响。

此次培训是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检验了系部教师的专业素养,又助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今后,系部将以此为契机,通过“政校企”三方联动,依托平台支持,资源整合,发挥优势,为推动本地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聚势赋能


(通讯员 蔡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