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职业教育活动周】 国际时尚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9

根据《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和《关于做好2022年淄博市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年5月28日,国际时尚学院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举办“云上看时尚”,开展职业教育线上体验活动。利用专业技术技能开展“技能服务美好生活”活动,开展“我的时尚我做主”技术技能特色服务活动。

“云上看时尚”环节中,在线介绍国际时尚学院专业和文化,以抖音直播的形式介绍1960丝绸博物馆与国际时尚学院,既让大家了解淄博丝绸的发展历史,又能感受到时尚人才培养、国际互动交流、引领时尚趋势、服务产业发展的特色。一个是文化积淀与传承,一个是国际时尚与创新,浑然一体、交相辉映。并对国际时尚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艺、人物形象设计三个专业进行了特色讲解。介绍了COLORO色彩中心,作为全国第一个引进的高职院校,COLORO能够对色彩进行数字化分析与管理、流行色分析及品牌色彩预测,是从设计的起始点打造数字化人才培养的高端平台。

“我的时尚我做主”环节中,利用国际时尚学院三个专业的工作室进行技能展示与技术介绍,开展普及介绍。

服饰手工艺工作室主要是开展各项手工刺绣、珠绣、法式刺绣、手工造花、手工钩编等项目,此次活动中现场展示了制作刺绣装饰画作品、刺绣小镜子、珠绣胸针、法式刺绣山茶花的制作等,同时通过直播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工作室大量的手工文创产品。


时装设计工作室主要开展女装款式设计、样板与制作及服装产品的研发等项目,在对地方传统服饰文化及手工技艺进行传承的同时,不断改良、创新。针对服装设计大赛进行设计训练,并尝试原创品牌的孵化和产品研发,工作室根据自身特色组织学生进行现场服装工艺制作等内容,活动内容新颖、直观,作品丰富多彩。

服装智能设计中心全方位的通过直播展示了数字时尚的魅力,包括:人体数据采集—面料扫描--服装产品设计—服装虚拟加工制造—3D展示,全过程的服装设计虚拟仿真教学,实现虚拟仿真和教学设计相融合、仿真实验与实操训练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并能够实现综合实训与企业生产对接。

人物化妆与形象塑造工作室,主要培养学生的化妆与形象塑造能力,在直播过程中展示了学生时尚化妆与整体造型设计能力,向大家介绍化妆小技巧,并进行了整体造型展示。

非遗技艺工作室,共开展了蓝印花手工手印染流程展示和前期工作室的作品展示以及服装服饰手绘活动,同学们现场绘制设计丅恤和牛仔裤手绘作品并集中展示。

直播中学生设计和展示的作品精彩纷呈,引的网友点赞与好评,向社会展示了国际时尚学院的教学成果,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贯彻新职业教育法,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弘扬工匠精神涵养中国制造,展示的国际时尚学院的办学实力与水平。

(通讯员 姜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