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职业教育活动周】韩国跨境电商选品推介会暨“乡村振兴 青春助农”直播带货节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6

为全面促进后疫情时代全球跨境电商的澎湃发展,更好对接行业优质资源,助力乡村振兴,5月26日,由淄川区商务局主办,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山东毛豆科技网络有限公司等承办的韩国跨境电商选品推介会暨“乡村振兴 青春助农”直播带货节活动顺利举行,商务贸易系蔡嘉慧、钟旭倩老师和电子商务、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学生代表一起全程参与本次活动,提供技术服务。

活动于5月26日下午在淄博市淄川区农兴文旅展厅进行,淄川区商务局、淄川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韩国SBT集团等企事业代表出席。首先淄川区商务局艾先锋主任等领导先后致辞,说明本次活动对拓展海外市场、带动校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直播环节中,通过ZOOM平台连接韩国、东南亚海外企业进行直播选品并在“京东(中国)特产•淄博馆”视频号同步直播,教师主播与上海麒高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共同介绍并展示了富硒麦芯粉、桂花醋、五行杯、鲁乡峪小米、峪林调料等78种淄博本地特色农家产品。本次推广的产品均受到海外友人的关注与喜爱,其中峪林调料、久润源全麦面粉等在现场获得了订购意向。

本次活动是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校城融合、校企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今后系部将继续结合自身优势和特色,紧密对接市场需求,深化校企合作,扩大海外营销渠道,为直播电商行业发展培养全链条人才,加快助推地方农业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通讯员 蔡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