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商务贸易系赴淄博小火柴映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相桥青创直播基地、仙草齐艾园进行“驻淄企业百家行”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7

2021年11月25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公昆、商务贸易系副主任巩向玮、教研室主任庄明星、教师胡恒一行前往淄博小火柴映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相桥青创直播基地和仙草齐艾园针对校企合作、学校服务驻地企业经济进行了深度调研。

首先在淄川区供销社乡村振兴直播助农实践中心与淄博小火柴映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举行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淄川区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刘智强,淄博小火柴映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春晓出席。校企双方将以签约为契机,依托淄川区供销社乡村振兴直播助农实践中心,校企双方互通有无,优势互补,运用新媒体直播农村农副产品,服务于乡村振兴。

随后,在淄川经济开发区与相桥青创直播基地举行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淄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钟楼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宁出席。校企双方均表示进一步发挥青创电商直播基地的作用,深化校企在孵化基地品牌、打造孵化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探讨高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新模式,开辟乡村振兴新途径。

最后,赴淄川区西河镇仙草齐艾园进行电子商务人才需求调研,校企双方均表示通过校企双方共同育人,培育一批有知识、有爱心、能学习的高校毕业生,能够助力淄博市农村经济发展,助力校企农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在调研走访的过程中,公昆先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同时表达了学校培养人才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还要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促进校企合作,利用各自的优势进行有利探索,将地方特色产品销售出去。巩向玮介绍了商务贸易系专业开设、校企合作、专业建设成果等基本情况,以及驻淄企业百家行企业走访调研的目的和意义,希望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实现系部各专业与企业的紧密合作,为淄博市行业企业培养更多技术技能型人才。教研室庄明星主任表示校企合作互通有无,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不断增强学生专业技术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

通过本次调研,商务贸易系与企业进一步拓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探索建立“良性互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建共享”的校城融合发展模式。在“互联网+”大背景下,驻淄学校与驻淄企业有效深入合作,助推校地融合发展、校城深度发展。(通讯员 胡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