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北森生涯杯”第七届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思政”优质课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8

11月16日,招生就业办公室主办的“北森生涯杯”第七届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思政”优质课决赛在J6409录播教室成功举行,由校内专业评审委员会、上届就业指导优质课比赛获奖的优秀教师和企业代表组成的评委团现场为入围决赛的六名教师进行现场评议。

决赛采用现场说课及答辩方式进行,录播视频面向校内所有就业指导课的任课教师推送学习。本次优质课比赛自9月启动历时2月,共有68名教师参与,经过校内评委评选,来自商务贸易系的钟旭倩等六名教师作品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六名教师按抽签顺序依次开展说课,结合2020级或2021级学生教学内容要求与“课程思政”元素,从淄博文化、特色、政策等方面引入课程。各位选手PPT设计逻辑合理,结构清晰,讲课内容生动有趣,与评委互动环节亮点频现。通过现场评分,最终来自商务贸易系钟旭倩、健康管理系傅铭两位教师荣获比赛一等奖、其余四位教师荣获二等奖。

决赛现场,北森生涯山东分区周一鸣总监代表企业讲到,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课对于新生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教师要在充分准备的前提下吸引学生的兴趣,创新教学模式,做到对学生就业道路进一步的指导与帮助。

本项比赛已经举办到第七届,本届比赛展现了我校教师扎实的专业学识、丰富创新的教学方法与生动形象的教学风格,切实提升我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水平与效果,加强就业指导课课程和师资队伍建设。结合当地文化特色与思政元素,使就业指导课课程能够增进学生对淄博优秀企业、文化、政策的了解,为今后的就业指导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推进就业服务更好发展。

(通讯员 王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