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商务贸易系在桓台县“农商行杯”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5

2021年10月19日,由桓台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残联、县人社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六部门联合举办,县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具体承办的“农商行杯”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在桓台县创智谷圆满落幕,来自大学生项目组和初创企业项目组两个组别共32个项目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届大赛以“百年建党·创业同心”为主题,设置大学生团队组和初创企业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各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3个。商务贸易系师生积极备赛,经过初赛选拔和决赛评比两个阶段,最终有2支队伍通过选拔进入现场总决赛,并在总决赛中取得2项优胜奖,每个项目将获得5000元创业助推金。

本次大赛主要通过PPT或VCR等影像展示材料,以视频、图片、音频等形式记录创业筹划、项目选择、项目准备、营销实战、创业成果和愿景等内容。参加决赛的选手,通过5分钟演讲和3分钟问题答辩,全方位阐述创业计划书、展示团队风采、项目亮点和市场竞争力;专家评委从技术性、创新性、可行性、成长性等方面现场打分和点评。重点考查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及现场应变能力。

通过参与本次比赛,加强了我院与其他院校创业团队的交流和互动,提高了教师创新创业项目的备赛指导水平,检验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技能,同时也为利用专业知识及技能创新创业提供了可借鉴的实践案例,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讯员 李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