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搭起沟通桥梁 携手共同进步--淄博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图书馆到我馆交流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2

10月21日下午,淄博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图书馆丁馆长携图书馆副馆长、综合科、采编科、流通科等7位老师到我馆交流参观。

双方在图书馆210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马雪梅馆长首先介绍了新馆的建设和基本现状,接着从现有文献资源建设、业务部门构成、管理与服务、阅读推广等方面,尤其是空间的设计思路、功能划分、学生志愿者的参与、借助新媒体多层次多渠道的开展阅读推广工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双方也针对在图书加工、流通借阅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大家表示作为兄弟院校图书馆,今后要在阅读推广工作、智慧图书馆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加强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座谈后相关人员一起参观了图书馆综合服务大厅、艺术展馆、特藏馆、各大借阅区、传统文化及红色经典阅读区等,大家对我馆宽敞、温馨、舒适的环境,浓厚的文化氛围以及人性化服务表示赞许。

参观后丁馆长表示我馆设计的特色区域,大大提升了馆内图书资源及空间资源的利用率,布局合理,非常适合当代大学氛围,无论是从建设规划、实施细节等方面都进行了全方位考虑,真正能够满足读者需求。今后我们两馆要以共同发展为契机,互相学习,努力互通先进办馆经验,共同打造智慧化图书馆。

此次交流对我馆在今后继续加强管理、深化服务,为读者提供专业、多样、高效的优质服务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我们也将充分利用图书馆先进设备,拓宽服务内容及方式,提高服务水平,推进我馆信息化建设工作不断往前发展。

 

(通讯员 张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