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商务贸易系在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3

2021年10月10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在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省82所院校的254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现场总决赛。

商务贸易系师生积极备赛,指导教师尽心辅导,经过知识赛和网评赛重重筛选,最终有3支队伍9名学生入围山东省现场总决赛,决赛队伍由庄明星、见雨泽、王丹丹老师指导,指导老师们充分挖掘自身在跨境前沿知识方面的学习潜力,认真学习竞赛软件,精湛自身在操作亚马逊、阿里国际站操作流程方面的技能,全程潜心辅导学生备赛,最终总决赛中荣获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

本次大赛是基于亚马逊实战实训平台、国际站实战实训平台的模拟经营比赛,主要考查学生利用跨境仿真平台进行跨境电商运营的能力,锻炼了学生们在跨境平台创新实践能力,开拓了思维,拓宽了学生的创业之路,为锤炼成为跨境电商优秀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本次比赛,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和互动,提高了教师的备赛指导水平,充分检验了商务贸易系跨境电商专业人才的培养能力,提升了学生跨境创新实践能力,同时也为开展跨境实践教学工作和创新创业活动提供了宝贵经验。(通讯员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