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传承文化,武动青春”——第三届阳光体育节武术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1

10月10日,“强健体魄、礼赞百年”第三届阳光体育节“武动青春”武术比赛隆重开幕。本次比赛由基础教学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体育教研室、武术社团承办,全校8只代表队、20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人数创单项比赛历史之最。出席本次比赛开幕的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敏老师、基础教学部主任周磊老师及各系老师代表。

中国武术,源远流长,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为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各代表队分别带来了五步拳、长拳、传统拳等精彩拳术表演,武术社团学生也带来了散打、武术器械套路表演,艺术设计系武术表演中的“川剧变脸”表演引发阵阵掌声。在比赛中同学们英姿飒爽,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赛场处处上洋溢着团结、奋进的氛围,充分展示了我校新时代轻工学子的精神面貌。最终,艺术设计系获得第一名,健康管理系获得第二名,商务贸易系获得第三名。

通过本次武术比赛,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武术的魅力,传播了“以武健体、以武明智、以武树德、以武振魂”的教育理念,为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开启了我校“一校一品”武术项目建设的新篇章。(通讯员 胡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