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健康管理系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处置培训和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8

10月8日,健康管理系在T7609理化检测实验实训室内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应急处置培训和演练活动。本次应急演练分为个部分,分别是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和实验室应急处置演练。

安全培训会议由健康管理系主任李红霞主持,要求全面排查和整改系内存在的安全问题和薄弱环节,相关师生要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营造实验室安全氛围。随后进行了实训(验)室应急处置培训,介绍了近几年发生的几件重大实验室事故,并分析其中的原因,指出安全隐患点,以及应急处置流程。

随后,正式演练开始,通过演练,模拟某危险化学品试剂不慎打翻在地,现场人员按照实验室应急处置标准有序完成紧急撤离、人员疏散、事故警戒、事故报告、应急处置等环节。重点展示了如何使用应急救援装备,如何按流程高效处置危化品突发事件。演练后师生针对安全装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演练和培训使参训的师生深刻体会到了应急处置的专业性,增强了危化品操作的规范意识。下一步,我系将继续加强安全应急处置培训等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处置危化品能力,保障学校良好的教育和教学环境。(通讯员 娄静)

实训(验)室应急处置培训

人员疏散、事故警戒环节

应急处置环节

救护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