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在第四届山东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聚创天成杯”5G基站建设与网络优化赛项“取得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25日-9月28日,第四届山东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聚创天成杯”5G基站建设与网络优化赛项教职工组赛和学生团体赛分别在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和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信息工程系荣获教职工组赛二等奖2项,学生团体赛一等奖1项,实现了学校本赛项成绩的新突破。

大赛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大数据局联合主办。教职工组来自全省26所职业院校共94名选手参赛,学生团体赛来自25所院校的45支队伍共135名学生参赛。

本次赛项围绕两个主题:基站建设与网络优化,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考察5G通信网络认知与应用、通信线路与机房勘察设计能力、5G基站运行维护能力、5G网络规划与优化的能力,比赛时长共4个小时。

为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信息工程系积极组织师生开展赛项培训、技能训练,通过本次比赛很好的落实了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以赛促建”的技能比赛目的,为系部更好地推进相关技能比赛的准备与实施积累了更足的经验。(通讯员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