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好味道源于大自然”----商务贸易系参与博山区源泉镇猕猴桃助农直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3

2021年9月10日,淄博市“2021惠享山东消费年·礼惠双节直播周”淄博市农超对接推介会暨博山区第九届猕猴桃文化旅游云采摘节启动仪式在博山区源泉镇猕猴桃广场举行。此次启动仪式是由淄博市商务局主办,博山区商务局、山东毛豆科技网络有限公司、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商务贸易系参与的“助农直播”活动。

淄博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秀清,淄博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沈照生,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淄博融媒中心主编王昭,博山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韩伟杰,博山区副区长李林,博山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局长穆彩霞,博山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雷,源泉镇党委书记国先占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展出了淄博的各种特色农产品。

博山猕猴桃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山东省农产品知名品牌,源泉镇作为博山猕猴桃主产地,凭借“博山猕猴桃就是有点甜”的美誉享誉省内外。猕猴桃产业已成为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猕猴桃产品消费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落实落地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商务贸易系20电商毛豆班优秀学生代表通过京东网络电商平台进行扶贫助农直播,为博山区源泉镇猕猴桃“直播带货”,助力“猕猴桃事业”打通新销路。通过直播推广不仅提升了农产品附加值,助力脱贫攻坚,同时也吸引学生学习和掌握数字经济时代的新技能,实现创业带动就业。

今后,商务贸易系将配备更加专业的师资队伍,继续培养助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专业性人才,力争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同时,我系将进一步深化“政校企”联动合作,构建产学研协同发展机制,进一步将高等院校科研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竞争发展优势,加快助推地方农业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通讯员 胡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