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祝贺|艺术设计系学子荣获第三届“敦煌国际设计周”设计大赛铜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8

20217月27日,第三届“敦煌国际设计周”设计大赛决赛在敦煌市举办。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创美工作坊石峰老师指导的18级室内设计二班杨娜同学的作品《一鹿相杯》获得陶瓷设计类铜奖。

本次大赛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酒泉市人民政府主办,敦煌市人民政府 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大赛合计共收到来自5所国际院校,国内30个省800余所院校共计5000余幅作品。       

 

2021年4月25日,初赛经评委筛选,我院艺术设计系石峰老师指导的杨娜同学陶瓷设计类作品《一鹿相杯》、门明霞同学文创设计作品《飞天》突出重围,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采用实物的形式进行评比,并最终角逐出文创设计类金奖1名、银奖6名、铜奖10名、优秀奖49名;配饰设计类金奖1名、银奖1名、铜奖2名、优秀奖10名;陶瓷设计类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2名、优秀奖10名;意空间类金奖2名、银奖1名、铜奖3名、优秀奖10名;景观园林类金奖1名、铜奖2名;建筑设计类银奖1名、铜奖1名、优秀奖4名;数字影像类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1名、优秀奖4名;

 

本次大赛“设计服务丝路 · 创意品质生活”为主题,旨在促进国际艺术设计的交流与合作,引领设计潮流方向。通过大赛的形式,鼓励、推动和表彰各类优秀的设计创意机构、设计师和作品,搭建创新孵化载体和展示交流平台。

山东省在本届设计大赛中共获得银奖2名,铜奖2名,优秀奖6名,青岛科技大学文创银奖1名、临沂大学陶瓷设计类银奖1名、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文创类铜奖1名;山东轻工职业学院陶瓷设计类设计铜奖1名。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优秀奖3名、山东女子学院优秀奖1名、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优秀奖2名。

在山东省获奖高校当中,我院是唯一一个专科院校获奖的高校。

 

(通讯员 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