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商务贸易系在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VLOG组)中取得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6

2021年5月,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等4部门主办的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VLOG组)总决赛通过网络竞赛完成,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16所高等院校210支参赛队参加本次大赛。

在专业教师的宣传推荐下,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最终选拔6名学生,2支队伍参加比赛。本次大赛由庄明星、李新艳、宋世琳、胡恒老师指导。竞赛设置知识赛和实践赛2个环节,知识赛为个人赛形式,机考方式进行,主要考核国际贸易业务运营及国际结算等方面的知识。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主要是拍摄体现国际贸易-Young青春为主题的中英文短视频。最终我校获得团体一等奖2个。

大赛以拍摄中英文短视频为主,主要考察选手国际贸易内涵、拍摄技巧、短视频制作、短视频编辑等专业技能,考核学生对国际贸易专业知识和短视频推广综合运用技能。这次竞赛检验了学生的国际贸易综合专业技能,同时也为我系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提供了可以借鉴的实践案例,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讯员 庄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