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涵养崇高师德 倾力铸魂育人——“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到学校作专题报告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4-03-28

本站讯(通讯员 于燕玲)3月27日上午,“时代楷模”“全国师德标兵”“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到学校作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唐勋主持报告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正科级以上干部、专兼职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

学校党委副书记唐勋为曲建武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报告会上,曲建武教授以“涵养崇高师德 倾力铸魂育人”为主题,结合自己42年学生工作经历,通过一幅幅珍贵照片、一段段感人事迹、一系列名言名句,用亲身经历,通过生动、鲜活、催人泪下的事例为大家讲述如何做好一名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辅导员的心路历程,生动诠释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使命与责任担当,诠释了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曲建武教授鼓励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崇高师德、有仁爱之心的教育工作者,做细做实做深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深厚的育人情怀,当好学生人生道路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曲建武教授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到具体工作、岗位和育人实践中。他提出的“学校无闲人,人人都育人;学校无闲事,事事都育人;学校无闲处,处处都育人;学校无闲时,时时都育人”的三全育人理念,让参会教师深深地感受到了强国有我、国之大者的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

学校号召广大教职工,以曲建武教授为学习榜样,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有格局、有担当、有作为,珍惜岗位,扎实工作,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实践当中,融入到学校各项发展和学生健康成长当中。

责任编辑:赵鑫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