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社共建 协同育人——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与淄博市心理援助促进会签署共建协议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4-03-27

本站讯(通讯员阎欣 史菲菲)3月26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与淄博市心理援助促进会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学校党委副书记唐勋,淄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信迪,学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常立,淄博市心理援助促进会会长张雪梅,以及双方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永亮主持。

常立为淄博市心理援助促进会会长张雪梅颁发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唐勋、张信迪共同为“心理健康服务共建单位”揭牌。

唐勋、张雪梅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心理健康服务共建协议。

唐勋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指出本次共建活动是落实健康第一教育理念的重要举措,有助于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希望双方通过共建,在心理知识普及、健康教育、咨询服务、师资培训等多方面开展合作,为学生心理健康和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张雪梅介绍了淄博市心理援助促进会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以签约共建为契机,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和专业力量,促进双方协同发展,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队伍共建、服务联动,打造校社共建实践育人特色品牌。

活动期间,开展了学校2024年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杨永亮宣读了2024年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方案,淄博市心理援助促进会会长张雪梅作了题为“悦纳情绪,向阳成长”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理念,积极搭建家校医社工作平台,凝聚多部门、多系统合力,完善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心理育人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赵鑫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