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学校举办“轻青”学雷锋专题座谈会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4-03-06

本站讯(通讯员 袁奇)3月5日上午,我校举办传承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轻青”学雷锋专题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雷出席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唐勋主持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图书馆、团委、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系院优秀师生志愿者代表30余人参加。

袁雷对我校近年来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座谈会总结经验、做法,找准不足补齐短板,明确今后努力方向。袁雷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将志愿服务与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服务国家战略和学校发展两个基本任务,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要结合学校党委要求,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坚持项目引领、平台搭建、路径打通,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高效、有序地推动雷锋精神融入校风、学风建设,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要进一步组织工作力量,凝聚工作目标,构建工作体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唐勋强调雷锋精神体现了一种“向上”的人生姿态,“向善”的价值追求。他指出,要深入推进“轻青领航、强基、筑梦、守护、服务”五大建功行动,把弘扬雷锋精神与学校中心任务、“数字•时尚”发展元素、思政课堂结合起来,汇聚多元力量,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由外而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雷锋精神在轻院常驻。

会上,优秀志愿服务典型“E农计划——助残、助农、助力乡村振兴”、“稷下风·黄河情”社会实践项目、“映山红”社会实践队、“艺芯”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进行了成果展示和经验分享;与会师生围绕个人志愿服务经历、身边的雷锋故事、工作开展难点痛点等方面,结合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分享体会与收获,表达信心和决心。

此次座谈会,我校师生共同以新视角诠释了新时代“轻青雷锋”价值观,接下来,团委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社会实践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坚定地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志愿服务的践行者、学校改革发展的建设者。

责任编辑:赵鑫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