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开年就开跑 跑出新气象——我校赴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1-10

本站讯 1月7日—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雷,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夏文燕等一行4人,赴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非遗学院建设、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结合等先进经验,对标先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袁雷一行围绕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生产基地、国际汉语语言文化传播基地,参观了学校的校园建设、文化建设和校史馆,了解了该校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和校园文化。在视觉艺术学院,袁雷一行深入教学、实训场所,了解了该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管理、教师培养、实验实训、校企合作、产学研模式、艺术创作实践实训、文化服务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加强专业与产业对接、完善课程体系、优化专业设置、培养双师型教师队伍、提高艺术创作质量、实验实训室的精细化管理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袁雷一行全面考察学习了学校新港校区国际数字创意谷,通过参观3D打印生产性实训室、数字制造实训室、广轻·科大讯飞智能产品应用研发中心、CMF材料馆、树根互联、混合现实应用研发中心、新技术新材料应用实验室等基地,详细了解该校基于产教科联合中心平台,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教融通的经验做法。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产教科融合、非遗学院建设、“三教”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变革,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学校升本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下一步,学校将借鉴吸收两所职业院校的好经验、好做法,重点在非遗学院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突出办学特色、专业优化、科学管理、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下足功夫,为中国式现代化在淄博落地贡献轻院力量。

 

责任编辑:赵鑫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