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孙才顺院长受邀参加《教育家》杂志线上圆桌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8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才顺受邀参加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线上圆桌论坛(第198期),就“推进产教融合 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期待”主题作交流发言。

《教育家》杂志线上圆桌论坛秉承“根植教育 传承文化 服务教师 教育兴国”的宗旨,自举办以来受到各界广泛关注。此次论坛围绕“创新课程建设 满足社会需求”“强化教师队伍 持续提高教育质量”“完善融合机制 建构良性生态”三个核心议题展开,邀请6位全国一线职业院校教育专家、校长就新形势下深化产教融合、推动职业教育优质高效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孙才顺院长在交流时指出,我校多年来不断探索,多管齐下,瞄准区域技术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发力,引企入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升专业与产业的匹配度。以世博动漫学院、1960丝绸文化创意园、嘉环ICT产业学院、京东(中国)特产·淄博馆等优秀校企合作案例为支撑,深入阐述了学校产业哺育专业、教育培养人才、人才支撑产业、产业集聚人才、专业培育产业、产业又进一步赋能教育的良性循环路径,逐步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和命运共同体发展的过程。

孙才顺院长强调,学校将继续以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为载体,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办学水平,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王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