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扬帆起航谱新篇 ‘轻’春绽放续华章”——学校举办2021年迎新晚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2

守育人初心、迎八方英才。1021日晚,由团委主办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承办的山东轻工职业学院2021“扬帆起航谱新篇 轻春绽放续华章”迎新晚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4000余名新生线上线下齐聚一堂,在这里开启梦想,扬帆起航。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才顺,党委委员、副院长梁菊红,党委副书记袁雷,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志刚以及各系院党总支书记、主任,国际时尚学院执行院长出席晚会。

在开场舞《盛世欢歌》的曼妙舞姿中,晚会拉开帷幕。本次晚会共分为风从八方来、追梦踏歌行、奋进新征程三个篇章,涵盖舞蹈、朗诵、川剧变脸、中华武术、合唱、时装表演、器乐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内容丰富、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19B22


第一篇章中,歌曲《阿依莫》的演唱,情感真挚、无限深情。汉服舞蹈《朱砂》,传承华夏礼仪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武术表演《精武强国》,展现了山东轻院学子拼搏进取、勇于挑战的精气神儿。由社团带来的钢琴伴唱《小幸运》和国标舞蹈《Scorching Hot》,伴随掌声和欢呼声将晚会推向第一波高潮。一曲《少年》,将晚会带入第二篇章。《时装表演秀》,风格鲜明、节奏律动,向大家展现了年轻与时尚碰撞的山东轻院。由少数民族同学带来的舞蹈《站在草原望北京》,浓郁的地域特色、鲜明的民族风情,让观众感受到不一样的氛围。乐器伴唱《天使的翅膀》,吉他与鼓点的相互切磋,点燃了每个人身体里的细胞,青春肆意张扬。第三篇章,社团带来的朗诵《因你而精彩》,表达出对2021级新生的殷切期盼和满心欢迎。川剧《变脸》将晚会推向第二波高潮,一张张脸谱的变换,让观众领略到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技艺底蕴。学生合唱团演唱的《夜空中最亮的星》,点亮了每个人的青春梦想。晚会在老师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中落下帷幕,学校美丽的女教师们化身舞者送来和谐幸福的美好祝愿。



璀璨的灯光绽放在学术报告厅,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汇入,时代青年共同谱写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的新篇章。愿2021级全体新生努力奋斗,不负期许,冲破挑战,实现美好人生。(通讯员 袁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