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2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10月11日,学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孙才顺、梁菊红、袁雷、王星、李玉红、夏文燕;周村区武装部部长房施军,驻训部队首长王耀国;各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国际时尚学院执行院长、教务处处长、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处处长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公昆主持。

3600余名新生朝气蓬勃、精神抖擞、整齐列队,以昂扬的斗志期待军训的挑战和洗礼。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机电工程系邱明鑫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向新生送上热烈的欢迎和殷切的期盼。健康管理系陈飞扬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认真完成军训的决心。

学校副院长梁菊红宣读《军训工作方案》。营连间发起挑应战仪式,点燃了比拼争先的训练热情。驻训部队首长王耀国讲话,鼓励新生刻苦训练,磨练心志,促进知识、能力、素质整体提升;要求驻训教官科学组训、正规施训,高标准完成军训任务。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才顺讲话。孙院长介绍了学校所在地域的深厚文化底蕴和学校丰富的内涵、鲜明的办学特色,同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自强不息。要坚定理想信念,自立自律、奋发图强、积极进取;二是仁爱友善,感恩尚善。要学会爱与被爱,懂得包容,敢于担当,乐于助人,传递温暖,传播正能量;三是厚积薄发,苦练本领。要绷紧学业这根弦,珍惜时光,勤学奋进,完成人生最重要的知识积累;四是综合发展,全面成才。要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历练健全的人格、康强的身心,做到顺境中永不止步,逆境中永不沉沦。

最后孙院长向军训团团长授旗,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随着军训指令的下达,2021级萌新们正式开启了五彩斑斓的军训时光!

(通讯员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