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暨第三季度“四级联学”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917日,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暨第三季度“四级联学”活动,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进行交流研讨,6位成员作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才顺主持并讲话。

孙才顺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大势中昭示未来,是铭记光辉历史、开创美好未来的政治宣言,是闪烁历史智慧、照耀前进道路的航标灯塔,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动员号令。

他强调,“七一”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以“庄严宣告”起势,以“四个伟大成就”彰显百年丰功伟绩,以“九个必须”总结历史经验、明确前进方向,鲜明昭示了党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的逻辑起点。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既是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思想基点,也必将成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动力之源。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提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根本原因是“马克思主义行”的创新性命题,提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两个结合”的新论断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和人类文明新形态”的新命题提出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人类共同价值”“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等深刻回答了我们党过去为什么会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问题

他强调,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加强学校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深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研究吃透“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通讯员 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