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太平洋保险杯”第一届简历制作实战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2

6月1日,招生就业办公室主办的“太平洋保险杯”第一届大学生简历制作实战大赛决赛在图文信息大楼第四功能厅成功举行。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强化我校就业指导工作,提升我校大学生就业实战能力,通过此次大赛引导大学生对简历制作的理解思路,在完善简历的过程中梳理自身的职业规划,了解自身的优势与劣势,明确职业目标与方向,为今后的就业规划指引方向。

本次比赛自3月份启动,首先系内推选了437个作品参赛,经校内评委评选,36个作品晋级复赛,参照综合成绩,前6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由选手自我介绍、结构化问答和评委模拟面试三个环节组成,由学校和企业代表组成的评委团出席为决赛选手现场评议。

决赛过程中,选手运用精彩的PPT和精心拍摄的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各自的社会实践经历、个人爱好、日常生活等性格鲜明、乐观积极的个人形象。结构化问答环节选手们冷静沉稳、逻辑合理、思路清晰。在模拟面试环节中,选手与评委齐登台,紧张而又精彩的互动问答引来现场的多次掌声。比赛过程中,太平洋保险在线服务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蔡坤岳经理代表公司为大会致辞,肯定了选手不断追求、展示自我的信心与决心。招生就业办公室贾佳主任为大赛做了总结发言,对决赛现场选手的展示表达了肯定,强调了简历制作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今后不断完善简历,从而促进自己的职业道路规划更为完善。

比赛经现场评委评分,来自商务贸易系的宋琦和李丹玉荣获比赛一等奖、机电工程系丁迪等4名选手获二等奖,现场还为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奖进行了颁奖。

我校第一届简历制作实战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校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永不言弃的奋斗精神和乐观向上的就业态度,为广大学生自身简历制作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素材,使学校就业服务工作得以进一步具体实施,为今后的就业指导提供丰富的参考价值。

通讯员 王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