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淄博市“流动党校”党史教育进高校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9

5月18日下午,淄博市“流动党校”党史教育进高校宣讲活动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委党校副校长、校委委员王伟,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宋乐宝,以及学校党委书记牛圣银,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常立出席,市委党校王克水处长、宋金萍教授以及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各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2021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代表共350余人参加。

王伟同志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开展“流动党校”党史教育进高校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意识。二要准确把握“流动党校”党史教育进高校活动的目标和要求,回答好讲什么、对谁讲、谁来讲、怎么讲的问题。三要切实加强流动党校党史教育进高校活动的组织领导,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协同,营造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宋乐宝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有针对性的党史教育,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育红色传人。二要切实强化组织协同。希望学校把“流动党校”党史教育宣讲活动与本校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安排,推动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三要切实推动形成常态。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进“流动党校”进高校常态化,共同为建设红色校园、培育红色传人贡献力量。

市委党校宋金萍教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取胜的奥秘》为题,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她从中国共产党锻造了坚强的党力,掌握了强大的军力,凝聚了广泛的民力等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取胜的奥秘。宋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于师生党员从党史中汲取理论力量、思想力量、奋进力量,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76FA

通讯员 李俊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