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9

9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学校领导孙才顺、梁菊红、袁雷、王星、李玉红、公昆、夏文燕出席会议,学校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受表扬人员,各系(院)全体人员,新入职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袁雷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庆祝大会拉开序幕。会上,表扬了在2020-2021学年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生代表刘芳和教师代表丁银军分别进行主题发言。

孙才顺院长对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以建设创新发展高地为抓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大力推进校企合作、校城融合工作,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展。

他结合新学期各项工作对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牢记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四个相统一”,切实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二是守正创新,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强化终身学习的意识,强化治学本领,要以大师型、工匠型、专家型教师为目标,努力做教学上的行家里手。要破除陈旧过时的思想观念,主动走进企业、走进市场,了解最新形势,全面提升各方面能力。三是凝心聚力,不断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坚持立足一流教师队伍建设,在调结构、重培养、促成长上下功夫求实效,持续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内部人才培养培育机制建设,持续强化教学团队建设,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培育,打造学校师资队伍的“高原”和“高峰”。学校高质量发展需要每一名同志百分之百投入,硬碰硬苦干实干,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勤勉工作,为学校的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

教师节期间,学校举办系列活动隆重庆祝教师节。通过教师座谈会、教师宣誓、走访慰问老教师、开展师德师风报告会等活动,大力弘扬尊师重教风尚,持续激发全体教师干事创业的热忱。通讯员 吴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