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人才工作委员会2021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2

6月9日至11日,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高校人才工作委员会2021年年会在我校召开。山东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山东建筑大学原副校长宋伯宁,研究会秘书长宋惠国,学校党委书记牛圣银出席会议,来自全省80余所高校的100余位负责人才人事工作的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牛圣银代表学校致辞,对来自全省高校的嘉宾和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和办学特色。他说,学校坚持改革创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在体制机制创新、混合所有制改革、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破,获得了山东省职教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学校近几年来不断强化招才引智工作,加大人才队伍建设投入力度,充分利用地方“人才金政”等政策,人才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人才引育经验,不断深化专业链、人才链、创新链的培养,优化人才工作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宋惠国代表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工作进展。他说,高校人才工作委员会作为研究会成立的第五个分支机构,自成立以来,已成为各高校人才人事部门之间开展工作交流与学术研究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委员会要发挥桥梁作用,汇集合力,众志众智众治,服务大局、服务高校,组织开展好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在新征程上创新局面。

开幕式后,宋伯宁以“社会环境与高校人才队伍建设”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江岩以“面向新一轮人才竞争的区域人才发展策略—案例分析与路径启示”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常立,在会上作了题为“党建引领  数据赋能”的典型发言。

(通讯员 张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