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图书馆开馆典礼暨“书香校园建设”启动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3

4月22日上午,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图书馆开馆典礼暨“书香校园建设”启动仪式在学校图文信息大楼第四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296DC

此次活动邀请了淄博市图书馆副馆长丁雷,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徐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馆长丁玉,副馆长王光志,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李德嘉,青岛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季海,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经理李莹莹等嘉宾参加。学校优秀校友代表,民盟山东省委文史委员,周村区政协文史委副主任,民盟周村区基层委员会秘书长王克锋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各系(院)学管主任、图书馆全体员工及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由李玉红副院长主持。

活动首先由孙才顺院长致辞。孙院长代表学校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愿景。孙院长指出,图书馆新馆的开馆,标志着学校文化建设迈向新的台阶,开创了学校文化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里程碑。随后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徐宁馆长作为嘉宾讲话,对我校图书馆的开馆表示祝贺,并希望以后能进一步加强与我校图书馆的馆际合作。学生代表健康管理系陈琳林同学发言,表示新馆的落成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学习环境,对学校领导及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接下来梁菊红副院长代表学校与淄博市图书馆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书,旨在通过双方的深度合作,共同为淄博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城市文明素质做出更大贡献。党委副书记袁雷还代表学校向为我馆捐赠图书的书商及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活动最后,党委书记牛圣银,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才顺,淄博市图书馆副馆长丁雷,图书馆馆长马雪梅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布图书馆开馆典礼暨“书香校园建设”正式启动。

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图书馆。嘉宾们对学校图书馆的优美环境和先进设施赞不绝口,表示轻院图书馆的“服务立馆、藏以致用”理念是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的真正体现。

“书香校园建设”启动后,新图书馆还将结合“世界读书日”开展“阅读·悦心·约未来”读书月等系列活动。

(图书馆刘菲 供稿)